中央社89年引领议题创造效益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央通讯社今天创社89周年,董事长陈国祥勉励同仁,强化新闻议题设定能力、引领新闻,和在业务经营、人力管理贯彻成本效益,奠立永续经营基础。

中央社在1924年创办,当前面临发展环境日趋严峻,必须严肃面对。陈国祥表示,中央社作为新闻供应机构,必须时时证明具有不可或缺的存在价值,要立即而精确地报导国内外重要新闻,展现领先群伦的能量。

陈国祥说,检验新闻能量指标在于议题设定能力,要能掌握先机,精准掌握具有高度新闻价值的议题,率先报导,引领议题和话题,带动媒体跟进和关心。

这是核心职能也是生存命脉,陈国祥在中央社社庆活动致词指出,除了加强议题设定能力,在业务经营和人力管理上,要贯彻成本效益原则,他提醒同仁要打破“铁饭碗”的心态,全面建立绩效管理经营精神,所有员工都应接受成本效益的检验。

社长樊祥麟致词也指出,中央社和各媒体都面临新媒体的发展,包括联合报在内,国内外各媒体都在改变、发展,加入全媒体的经营竞争。

他期勉同仁因应当前情势变化,要加快并站稳脚步,中央社网站在大家努力经营下,点阅率已从去年排名319名,进步到今年3月84名。樊祥麟说,今年又加速行动载具网路、手机,如APP.LINE等讯息平台开发和经营,展现中央社即时新闻资讯的优势,即使环境再严峻,今年一定表现比去年更好。

中央社今天庆祝89年社庆,英文新闻网站Focus Taiwan也在今天推出新版设计,视觉效果以鲜活的照片为主,以视觉飨宴迎合读者需求。

社庆活动特别表扬服务满10年、30年和40年员工,以及绩优同仁、优良驾驶。在中央社服务满40年的出纳组长江春娥,学校毕业就入社服务,将青春奉献给中央社,是金援记者最重要后勤力量。她代表致词指出,中央社就是一个大家庭,上班就像回到家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