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加人造雨 苗栗旱象稍解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日电)明德水库配合锋面接近,连日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水位逐渐上升,旱象稍解,但因气候不稳定,明德灌区今起仍实施轮灌作业。

苗栗明德水库配合锋面接近机会,实施4波人造雨作业,分别在3月24、26、27、28日共燃烧施放18支暖云焰剂。

苗栗农田水利会会长谢福弘指出,连日来明德水库集水区降雨量约72毫米,水库上游入流量约90万吨,水库水位今天逐渐上升至57.6公尺,有效蓄水量804万吨,蓄水率约63%。

至于鲤鱼潭水库,因降雨未落在集水区,导致水位不升反降。

谢福弘表示,明德水库每日出水约18万吨,这波锋面带来雨量虽不大,但苗栗水情尚称稳定,已可稍稍纾解旱象

不过近几年天候异常极端,苗栗农田水利会仍按原定计划,即日起在明德灌区实施农业用水供5停3的轮灌措施,平均1天可减少7万吨用水支出,并呼吁农民遵守水利会灌溉管理资讯,尽量节约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