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酸痛勿轻忽 恐四肢瘫痪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日电)林姓男子不慎跌倒,因无外伤不以为意,1年后四肢瘫痪,就医发现颈椎脱位造成,须手术。医师提醒,跌倒后酸痛不可轻忽。

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陈金城今天表示,林姓病患曾在家中不慎跌倒,因无外伤以为没事,后来陆续出现头痛、颈部酸痛,便藉由推拿及按摩得到舒缓,半年后,手连碗都端不起来,又过了半年,四肢已经瘫痪,立即被送医治疗。

陈金城说,经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病患脊髓因受到第一颈椎骨压迫,导致患者四肢无力,甚至严重到瘫痪。由于患者经过1年多的时间,骨折的颈椎骨已无法再复位,因此,须藉由手术,将滑脱移位的骨头固定,治疗后,病患才逐渐恢复四肢活动能力。

陈金城指出,由于颈椎骨折病患,多数并不会立即出现四肢麻痹、瘫痪、知觉丧失、大小便失禁及呼吸困难等症状,仅会感觉颈部酸痛、脖子僵硬等症状,因此容易被误认一般扭伤或拉伤,若无早发现治疗,骨头可能移位愈来愈严重,最后造成四肢瘫痪。

陈金城提醒民众,若因车祸或其他原因造成颈部受伤而疼痛不已时,绝对不可轻忽,一定要前往医院接受X光检查,确定颈椎是否正常,若发现有问题,应马上接受治疗,勿在诊断确定前接受推拿、整脊治疗,以免造成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