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股息殖利率 第一保领先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 1日电)金融股股利政策虽未完全出炉,但就已公布股利的个股比较,第一产物保险每股拟配发现金股息1.5元,以股价18.35元计算,现金股息殖利率超过8%,暂居领先地位。

其余现金股息分派比重高者多为银行业,包括京城银行每股拟配现金股息1.5元,现金股息殖利率约5.43%,大众银行每股拟配现金股息0.65元,现金股息殖利率约5.85%,都有超过5%水准。

另外,部分产业已趋成熟,未来成长空间有限的产业,包括票券业、产险业,多把去年获利以现金股息的方式发放,少发股票股利,一方面公司手上现金部位无虞,也以免扩大股本、稀释获利。

包括中华票券每股拟配发现金股息 0.8元,现金股息殖利率约 6.89%,新光产物保险每股拟配发现金股息1.2元,现金股息殖利率约5.76%,都可称上是高现金股息殖利率概念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