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全球首例禽流感H7N9 上海两人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据大陆卫生部证实,上海市和安徽省先后有3人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H7N9,其中两例上海男性患者死亡,一名安徽女性患者目前病危,正在抢救之中。官方通报称,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此前仅在禽间发现。

3月31号,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87岁上海市男性患者李某,于3月4号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位上海市男性患者吴某,于3月10号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7岁。二人从发病到死亡时间分别仅有14天和12天。一名安徽省滁州市女性患者韩某,35岁,于3月9号发病,目前病危,正在江苏南京抢救。

这是2013年以来大陆出现的第四例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此前在贵州省2月份期间已经有两名患者因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而此上海和安徽3例患者感染的则是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

通报称,三例病例临床表现均为早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截至目前,3例确诊患者的具体感染来源尚不清楚,但未发现各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

据了解,中国官方通报这一消息后,狠多民众质疑,上海的两例确诊患者均于3月上旬死亡,官方为何延误数周后才公布这些病例?

此外,虽然中国卫生部强调,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H7N9病毒并未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但此前有媒体报导,上海的李姓患者发病前,其2名家庭成员也发生了重症肺炎,其中一人抢救无效死亡,病因仍在调查和检测中。

目前,官方表示,专家正在对H7N9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的能力做进一步判断。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兰竹编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