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征地、拆迁频频“辗死人”是践踏人类底线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讯】 今天《新华网》一篇题为《河南农民被开发商辗死 因不同意800元每亩征地》的文章披露,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欲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承包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等3人承包,用来种植林木的10亩地,宋合义等人不同意,27日,该公司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辗死。中牟县官方在次日发布的资讯中,将该事件称之为“铲车辗人事件”。

铲车作为工程作业车,其运动速度是极为缓慢的。而在争执中将阻止其施工的当事人辗死,我相信是从说服,到恐吓“不让就压死你”,再到付诸“辗人”行动。毫无疑问,“辗人”属于故意杀人行为。

征地拆迁,地方政府及某些富人,是越来越不把穷人的生命当回事了,总是凭借权势搞“掠夺式开发”,习惯于“强买强卖”。过去是政府派城管或拆迁公司“强拆”,员警以枪杆子确保拆迁人员可以胡作非为。当“行政强拆”改为“司法强拆”后,一些地方政府却对此熟视无睹,依然我行我素,照拆不误。更为恶劣的是,一些地方政府公开怂恿“黑恶势力”介入征地、拆迁,导致一幕幕不可思议的荒唐剧上演,有的居民被黑恶势力控制后,一夜间房子没了,家里的一切物品都没了,报案却无人受理;更为野蛮的拆迁,甚至不顾忌室内是否还有人,其疯狂程度令人发指,不是“黑社会”当道,绝对是无法解释。

这些年,因为征地、拆迁加剧了社会矛盾的激化,不但“自焚”事件屡屡出现,受害人报复社会的恶性事件也是频频发生,有的案件曾导致极为不好的社会观瞻,一些被拆迁户及执法人员家庭因此而家破人亡。笔者用“辗人”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除了仍有争议的“钱云会事件”之外,竟发现“辗死人”的案例还真不少:

2012年9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境内京珠高速公路复线长湘段工地发生一起压路机意外辗压村民事件,造成一人被压泥车活活辗毙,当场脑浆四溅。

2011年7月11日,位于江西省赣县茅店镇的精达模具厂在未与当地村民达成协定的施工工地上强行施工,前来阻挠施工的茅店镇罗坑村窑前组谢绍椿被挖掘机辗压致死,引发百余村民聚集 323国道茅店路段,造成国道交通受阻,附近高速公路路段交通受到影响。

2011年元月,一段名为《居民阻止施工遭辗死 执法者冷眼旁观》的视频在网路上迅速传播。视频中反映河南省正阳县水务局等部门在当地慎水河道施工过程中,当地居民李莉被挖掘机辗死,而现场的工作人员视而不见。虽然现场民众称是故意辗死的,但官方最终却认定属“意外滑倒死亡”,

2010年10月,吉林市宏远胡同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工地,67岁的老太王桂珍被工地推土机辗死。

2010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资源县一企业厂房工地上,两个施工队伍因争做工程产生纠纷,阻止挖掘机继续作业的一方负责人之父被开动的挖掘机辗压致其当场死亡。

…………

一些网友发出疑问,那些司机为何参与“杀人”?我的回答是,当你理解同样处于社会底层的城管协管员对小商小贩施暴时,也就能理解工程车司机为何助纣为虐了,中国人对于个人权力及他人生命的“集体无意识”,已经严重到令人惊讶的地步。

通过这些案例不难看出,当今社会已成有权有钱人的天下,钱和权相互勾结的结果,就是社会“黑白不分”,一些官员和商人,在“黑白两道”上都能叱咤风云。但无论如何,随意剥夺他人的生命,都说明这个社会某些人已是越来越倡狂了,倡狂到连社会底线都敢践踏的地步。但笔者要提醒你们一句:“上帝要你死亡,一定要先让你疯狂”。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