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徵地、拆遷頻頻「輾死人」是踐踏人類底線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 今天《新華網》一篇題為《河南農民被開發商輾死 因不同意800元每畝徵地》的文章披露,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公司欲以每畝800元的價格承包牟縣姚家鄉西春崗村村民宋合義等3人承包,用來種植林木的10畝地,宋合義等人不同意,27日,該公司把鏟車直接開到地裏,宋合義上前阻攔時被鏟車輾死。中牟縣官方在次日發佈的資訊中,將該事件稱之為「鏟車輾人事件」。

鏟車作為工程作業車,其運動速度是極為緩慢的。而在爭執中將阻止其施工的當事人輾死,我相信是從說服,到恐嚇「不讓就壓死你」,再到付諸「輾人」行動。毫無疑問,「輾人」屬於故意殺人行為。

徵地拆遷,地方政府及某些富人,是越來越不把窮人的生命當回事了,總是憑藉權勢搞「掠奪式開發」,習慣於「強買強賣」。過去是政府派城管或拆遷公司「強拆」,員警以槍桿子確保拆遷人員可以胡作非為。當「行政強拆」改為「司法強拆」後,一些地方政府卻對此熟視無睹,依然我行我素,照拆不誤。更為惡劣的是,一些地方政府公開慫恿「黑惡勢力」介入徵地、拆遷,導致一幕幕不可思議的荒唐劇上演,有的居民被黑惡勢力控制後,一夜間房子沒了,家裏的一切物品都沒了,報案卻無人受理;更為野蠻的拆遷,甚至不顧忌室內是否還有人,其瘋狂程度令人髮指,不是「黑社會」當道,絕對是無法解釋。

這些年,因為徵地、拆遷加劇了社會矛盾的激化,不但「自焚」事件屢屢出現,受害人報復社會的惡性事件也是頻頻發生,有的案件曾導致極為不好的社會觀瞻,一些被拆遷戶及執法人員家庭因此而家破人亡。筆者用「輾人」在網上搜索了一下,除了仍有爭議的「錢雲會事件」之外,竟發現「輾死人」的案例還真不少:

2012年9月16日,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境內京珠高速公路複綫長湘段工地發生一起壓路機意外輾壓村民事件,造成一人被壓泥車活活輾斃,當場腦漿四濺。

2011年7月11日,位於江西省贛縣茅店鎮的精達模具廠在未與當地村民達成協定的施工工地上強行施工,前來阻撓施工的茅店鎮羅坑村窯前組謝紹椿被挖掘機輾壓致死,引發百餘村民聚集 323國道茅店路段,造成國道交通受阻,附近高速公路路段交通受到影響。

2011年元月,一段名為《居民阻止施工遭輾死 執法者冷眼旁觀》的視頻在網路上迅速傳播。視頻中反映河南省正陽縣水務局等部門在當地慎水河道施工過程中,當地居民李莉被挖掘機輾死,而現場的工作人員視而不見。雖然現場民眾稱是故意輾死的,但官方最終卻認定屬「意外滑倒死亡」,

2010年10月,吉林市宏遠胡同棚戶區改造工程施工工地,67歲的老太王桂珍被工地推土機輾死。

2010年7月,廣西壯族自治區在資源縣一企業廠房工地上,兩個施工隊伍因爭做工程產生糾紛,阻止挖掘機繼續作業的一方負責人之父被開動的挖掘機輾壓致其當場死亡。

…………

一些網友發出疑問,那些司機為何參與「殺人」?我的回答是,當你理解同樣處於社會底層的城管協管員對小商小販施暴時,也就能理解工程車司機為何助紂為虐了,中國人對於個人權力及他人生命的「集體無意識」,已經嚴重到令人驚訝的地步。

通過這些案例不難看出,當今社會已成有權有錢人的天下,錢和權相互勾結的結果,就是社會「黑白不分」,一些官員和商人,在「黑白兩道」上都能叱吒風雲。但無論如何,隨意剝奪他人的生命,都說明這個社會某些人已是越來越倡狂了,倡狂到連社會底線都敢踐踏的地步。但筆者要提醒你們一句:「上帝要你死亡,一定要先讓你瘋狂」。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