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英听 北彰考生:简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黄丽芸30日电)国中试办会考英语科首度有英听项目,台北市的考生和彰化区考生大都说英听比校内考试简单。

在员林家商应考的埔心国中巫姓、杨姓等考生说,平时学校都以4选1的选择题训练英听,这次会考为3选1题型,且题目念两遍,速度也较慢,比校内的段考简单很多。

员林镇大同国中英语程度中上的许姓女同学也表示,英听题目内容很生活化,几乎没有艰涩单字,20个题目应该都可以拿到分数。

不过,也有平时怕上英语的考生说,虽然念题速度比学校考试慢,但还是听不太懂,大部分用猜的。

如果以这次会考的英听与阅读及选择题部分做比较,多数考生认为英听相对简单;不少考生说,阅读部分有些文章较长,且偶有课外单字,较难拿高分。

大部分考生认为英听简单,可拿不错分数,但因以光碟机播放,不同座位的考生接收的效果不一样;有多名考生说,他们的座位在窗边,旁边是马路,频频受到噪音干扰。

埔心国中教务主任萧伯绍说,乡下型学校的英听设备与课程并不差,从国一起平时就有英听训练及考试,学生适应上没问题;但乡下学生在生活经验上较无英语听讲机会,这点可能比都会型学生吃亏。

在台北市多数考生认为英听很简单,作答时间充裕。

国中会考英文科加考英听,考试时间延长至80分钟,前20分钟进行英听测验,台北市师大附中试场是采班级广播方式进行。

在师大附中应考的台北市大安国中詹姓考生表示,英听测验很简单,听第一遍就可直接作答,中间等待换题时间还可先做后面阅读测验考题,整体应试时间很充裕。

大安国中黄姓考生表示,自己是将会考当基测来准备,但以平常心应试,会考英文较学校测验简单,英听是整体考题最简单项目,念题速度慢,几乎是送分题;像是其中一题考题描述女生穿着,答案选项为3张图示,请考生选出和描述相同者,一眼就可看出答案。

他说,阅读测验也不难,题型包含克漏字和选择题类型。

金华国中谢姓考生是学校老师建议参加会考,以平常心应试,无特别准备。她认为,会考英文考题简单,英听测验题目共20题,答案都在题目中,作答简单,例如考题问书本置放位置在哪?选出符合答案的图片;但报题太慢,会容易不耐烦。

另外,阅读测验和学校考试差不多,难易适中,以电邮信件为题,请考生作答信内提及的约会时间为何?只要耐心看完题目即可获得答案。

金华国中吴姓、张姓考生表示,考完上午两科会考,对准备基测相当有信心,因为考题普遍不难,其中,英文科阅读测验,有一题描述单亲家庭即将再婚的故事,测验考生“Big Day”的意思是符合哪张图片情境?作答简单,两人英文科答题及检查时间约在40分钟内就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