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自然科 北彰考生:简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林恒立30日电)试办国中会考首日登场,基北区和彰化区近9万名国三学生应试,上午第1科考自然,台北市和彰化考生都说考题简单。

在师大附中应考的台北市金华国中陈姓考生表示,试办会考是未来十二年国教推行的参考数据,所以仍抱持认真心态应考,让测验更贴近真实状况。

她说,试办会考自然科考题简单,和想像中有差距,也较学校模拟考题简单,不到40分钟就作答完毕,部分考题很基本,例如考题提供一份目录,询问“酸碱盐”是哪个单元,几乎1秒钟就可作答,低估考生能力。

金华国中王姓考生说,今天仍是有备而来应试,心情有点紧张,因为仍可测验出自己程度在哪。她认为,自然科考题难易适中,计算部分较学校模拟考题少,部分出题方式和平日测验不同。

台北市大安国中刘姓考生表示,今天是抱持全力以赴、严肃心情来应考,将试办会考作为准备基测的练习机会。

他认为,自然科考题相较基测考古题简单,内容多考基本题、概念题居多,理化出题多、地科和生物比重少,但考题测验分子结构答案类似、陷阱多,作答要小心,此外,自然科答题时间很充裕,50分钟即完成。

彰化区考生一般的反应是比平时的基测模拟考简单,且考题只有54题,比以往的基测少。

在员林家商应考的大同国中郑姓考生说,老师都说会考难度比基测高,但她觉得自然科没想像中难,甚至更简单些。程度中上的廖姓考生也说,难度与模拟考差不多。

埔心国中杨姓、邱姓同学表示,过去的基测及学校的模拟,自然科试题有58题,这次的会考只有54题,且题目也不复杂,多数偏简单,成绩应该会比模拟考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