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耶稣受难日 教宗心系中东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梵蒂冈29日法新电)天主教教宗方济(Pope Francis)今天在罗马竞技场附近首度主持圣周五“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活动,除举行传统的点燃火炬仪式,也为“遭不公和冲突撕裂”的中东祷告。

来自阿根廷的新任教宗方济主持仪式,重现耶稣基督受难前几小时的情形,同时为中东地区的基督徒和“我们的穆斯林弟兄”祷告。

教宗说:“基督徒必须以善报恶,效法耶稣背负十字架。”教宗坐在遮篷下,俯瞰这座有2000年历史的罗马竞技场,观看整场仪式。

教宗还提到前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去年访问黎巴嫩一事。

76岁的教宗方济说:“我们在那块土地上看见基督徒团契的美丽之处和紧密的连结,以及我们穆斯林弟兄和其他许多人的友谊。”

巴西、中国大陆、意大利、黎巴嫩和奈及利亚的信徒,轮流在罗马竞技场附近背着木制十字架。一般认为历史上有很多基督徒在罗马竞技场殉道。

仪式上所念的祷文,出自黎巴嫩马龙教会宗主教拉伊(Bechara Rai)选定的一群黎巴嫩年轻人之手。

其中一段祷文说道:“圣灵,请来抚慰基督徒并让他们坚强起来,尤其是那些来自中东的基督徒,以便在基督里同心,在遭不公和冲突撕裂的地方见证您普世的爱。”(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