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耶穌受難日 教宗心繫中東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9日法新電)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今天在羅馬競技場附近首度主持聖週五「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活動,除舉行傳統的點燃火炬儀式,也為「遭不公和衝突撕裂」的中東禱告。

來自阿根廷的新任教宗方濟主持儀式,重現耶穌基督受難前幾小時的情形,同時為中東地區的基督徒和「我們的穆斯林弟兄」禱告。

教宗說:「基督徒必須以善報惡,效法耶穌背負十字架。」教宗坐在遮篷下,俯瞰這座有2000年歷史的羅馬競技場,觀看整場儀式。

教宗還提到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去年訪問黎巴嫩一事。

76歲的教宗方濟說:「我們在那塊土地上看見基督徒團契的美麗之處和緊密的連結,以及我們穆斯林弟兄和其他許多人的友誼。」

巴西、中國大陸、義大利、黎巴嫩和奈及利亞的信徒,輪流在羅馬競技場附近背著木製十字架。一般認為歷史上有很多基督徒在羅馬競技場殉道。

儀式上所唸的禱文,出自黎巴嫩馬龍教會宗主教拉伊(Bechara Rai)選定的一群黎巴嫩年輕人之手。

其中一段禱文說道:「聖靈,請來撫慰基督徒並讓他們堅強起來,尤其是那些來自中東的基督徒,以便在基督裡同心,在遭不公和衝突撕裂的地方見證您普世的愛。」(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