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市私宰场再犯 机具遭查扣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9日电)苗栗检警今天查获苗栗市一处非法屠宰场,这是业者继去年9月后,再次遭查获,检警人员扣押查封屠宰机具避免再犯。

苗栗地检署接获民众检举非法屠宰场,今天清晨由检察官白胜文、黄振伦指挥率队,会同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苗栗警方及县政府农业处、环保局人员,前往苗栗市一处铁皮屋查缉,查获鸡、鸭、鹅等家禽活、屠体245只。

检方指出,业者屠宰家禽未经人道电昏,活体与屠体混杂,现场满地血迹,环境脏污,附近紧邻学校、住家,不时飘出恶臭。

业者去年9月曾遭查缉,如今再犯,检警当场扣押查封屠宰机具,现场家禽及屠体则交由防检局人员依畜牧法没入销毁;郑姓负责人盼获新台币3万元交保。

检方指出,进入非法屠宰场屠宰的家禽,未经检验是否生病,恐造成毙病家禽因此流入市面,造成病毒感染,呼吁餐厅业者及民众选购贴有“防检局屠宰卫生合格”标章的家禽,确保卫生安全。

防检局表示,目前全国合格家禽屠宰场共78场,地点遍布全国各地,可满足家禽屠宰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