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蛋摇晃后煮熟 成“黄金蛋”?不宜食用

【新唐人2013年3月29日讯】最近中国网路上流传几张照片,一种鸡蛋的另类吃法:声称只要用力摇晃鸡蛋,就能将蛋白蛋黄合而为一,煮熟后可得颜色漂亮的“黄金蛋”。也引起许多网友纷纷进行实验,但均告失败。

3月26日晚开始,一则教网友制作“黄金蛋”的微博开始在网上疯狂转发,微博上给出了两张“黄金蛋”的图片,配文写着:看着是不是很诱人呢?蛋清与蛋黄完美交融,合二为一,色泽金黄。

让网友心动的是,“黄金蛋”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鸡蛋疯狂晃动,煮熟后就会得到一枚黄金鸡蛋。 “发明者”还在做法后面特意写上了这种鸡蛋的好处——“这种蛋,儿童更易食用,不会把蛋黄沫弄得到处都是”。实物照片、烹饪方法以及好处都列得如此清楚,让网友们跃跃欲试,可当大伙按照攻略做完试验后,却发现自己失败了。

网友“摇蛋”均告失败

沈阳网微博发布煮“黄金蛋”秘诀是:“用丝袜用力​​摇、煮蛋器煮。疯狂晃动鸡蛋,煮熟后你就得到一个黄金鸡蛋”。对此办法,有网友依样画葫芦试了一次却是失败。

不过,有专业厨师做了一次实验,结果也还是失败。无论是用毛巾包裹,还是放进丝袜里甩,不间断地摇晃了10分钟的蛋,煮熟后仍然与一般熟蛋无异。

据中国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农绍庄说:“蛋白和蛋黄经过剧烈摇晃和旋转,理论上是可能将蛋白与蛋黄混合成一体的。”蛋白和蛋黄间有一层膜,剧烈摇晃和旋转会将这层膜破坏,但混合的程度与效果不一定均匀,黄金蛋效果很难实现。如果鸡蛋变质了,摇晃后蛋白蛋黄就会很容易混为一体,但这样的鸡蛋已经不能吃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