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组老棒队 蒋伟宁想当投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9日电)行政院为推广全民运动,打算由官员组成棒球队,教育部长蒋伟宁说,他可以当投手,但对上传统劲旅东园国小少棒队,“有点担心被修理”。

在行政院长江宜桦带领下,多位官员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东园国小,进行第1场练球。蒋伟宁稍早出席青年咨询会,被媒体问及相关问题。

蒋伟宁幽默地说,由副首长以上人员组成的行政院“老棒队”,预计要和东园国小少棒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今天第1次练球,也要顺便去试探一下对方实力。

被媒体问及守备位置,蒋伟宁说,国小时曾当过投手,现在也会跟孩子玩球,所以希望能当投手,但似乎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很擅长投球,可能会让给江宜桦。

蒋伟宁说,政院棒球队年龄算是偏高,虽然也有像体育署长何卓飞等健将,但预测整体实力应该不会太强,很怕被东园国小修理,他开玩笑说,“必要时可能要请随扈、警卫队帮忙一下”。

不过,蒋伟宁也强调,棒球不光只看技术,也要看“投入”,希望政院棒球队能带起风潮,延续经典赛和职棒的热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