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組老棒隊 蔣偉寧想當投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行政院為推廣全民運動,打算由官員組成棒球隊,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可以當投手,但對上傳統勁旅東園國小少棒隊,「有點擔心被修理」。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帶領下,多位官員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東園國小,進行第1場練球。蔣偉寧稍早出席青年諮詢會,被媒體問及相關問題。

蔣偉寧幽默地說,由副首長以上人員組成的行政院「老棒隊」,預計要和東園國小少棒隊進行一場友誼賽,今天第1次練球,也要順便去試探一下對方實力。

被媒體問及守備位置,蔣偉寧說,國小時曾當過投手,現在也會跟孩子玩球,所以希望能當投手,但似乎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很擅長投球,可能會讓給江宜樺。

蔣偉寧說,政院棒球隊年齡算是偏高,雖然也有像體育署長何卓飛等健將,但預測整體實力應該不會太強,很怕被東園國小修理,他開玩笑說,「必要時可能要請隨扈、警衛隊幫忙一下」。

不過,蔣偉寧也強調,棒球不光只看技術,也要看「投入」,希望政院棒球隊能帶起風潮,延續經典賽和職棒的熱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