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 绿能去年每股亏最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8日电)太阳能族群财报公告完毕。太阳能硅晶圆厂绿能敬陪末座,去年每股亏损新台币11.65元。但也仅比太阳能电池厂茂迪11.52元亏多一些。

绿能科技说明,虽然A3+高阶晶片品质深获市场青睐,去年出货量持续增加,但太阳能产业未见大幅反转,单价持续滑落致使营运损失。

绿能秉持会计保守稳健原则,于去年底先行估列长期购料合约或有损失,并以保留现金为优先,持续调整营运结构,并导入新制程与提升效率,与客户深化合作,为今年逐步回稳的产业做冲刺准备。

绿能去年亏损35.73亿元,以EPS来看亏比茂迪多,但茂迪去年税后净损达50.72亿元,由于股本较大,每股税后亏11.52元。

另广运旗下太阳能电池厂太极今天也公告去年每股亏损7.41元,为筹措资金太极拟进行现增与私募。

母公司广运也计划办理私募,且为活化资产及充实营运资金,决议出售位于桃园县中坜市的土地及建物不动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