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核问题不能留给下一代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8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福岛核灾造成庞大经济损失,不应贪图现在便宜,把不能解决的核能问题留给下一代。

美国三哩岛核灾事故34周年,民进党在党中央举办“反核无惧”党工教育训练,邀台湾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徐光蓉替党工上课,宣导反核知识。

苏贞昌表示,三哩岛事故发生时,核电厂运作不到1年,造成超过新台币千亿元损失;2年前福岛核灾,经济损失更以兆元计算。

他说,不应把不能解决的核电问题,包括核废料、除役后等问题留给下一代、占下一代便宜。

苏贞昌表示,现在谈核电是一种发电方式,但电的问题还包括输电和配电,且发电方式还有很多种,台湾是全世界制造、生产太阳能板大国,应善加利用优势取代核电。

他说,台湾核电厂密度最高,民进党不只要发动核电厂逃命圈议会连署反核,还将号召其他县市议会一同连署,呼吁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反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