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核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福島核災造成龐大經濟損失,不應貪圖現在便宜,把不能解決的核能問題留給下一代。

美國三哩島核災事故34週年,民進黨在黨中央舉辦「反核無懼」黨工教育訓練,邀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徐光蓉替黨工上課,宣導反核知識。

蘇貞昌表示,三哩島事故發生時,核電廠運作不到1年,造成超過新台幣千億元損失;2年前福島核災,經濟損失更以兆元計算。

他說,不應把不能解決的核電問題,包括核廢料、除役後等問題留給下一代、占下一代便宜。

蘇貞昌表示,現在談核電是一種發電方式,但電的問題還包括輸電和配電,且發電方式還有很多種,台灣是全世界製造、生產太陽能板大國,應善加利用優勢取代核電。

他說,台灣核電廠密度最高,民進黨不只要發動核電廠逃命圈議會連署反核,還將號召其他縣市議會一同連署,呼籲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反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