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需特殊血 民众热心挽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8日电)东华大学一名就读三年级的女学生受伤急需输血,却因血型特殊,库存血量可能不足,经网路传播讯息后,热心民众赶来捐血。

东华大学一名就读生命科学系的三年级林姓女学生,昨天在校园骑车不慎摔倒撞到栏杆受伤,于昨晚被送到花莲门诺医院急救。

林姓女学生到院时生命迹象稳定、意识清楚,但右肾脏破裂、右后腹腔内出血,排尿正常却有血尿情形,经检验发现伤患的血型为罕见的O型RH阴性,院方评估后认为无立即出血危险,暂时不须开刀。

这名女大学生受伤的消息在校园传出后,因血型相当罕见,且后续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输血,学校的一名蔡姓助理透过网路社群软体,把消息传播出去,呼吁血型相符者能捐血助人。

这个消息透过网路传播出去后,立即获得热烈回响,连媒体获悉后也帮忙转传讯息,结果今天上午有3名血型相符的热心民众,赶到花莲捐血中心捐血。

花莲捐血中心主任王云龙今天表示,热心民众今天捐的血须先送检验,无法当天就使用,目前捐血中心血库备有7袋O型RH阴性血液,可供伤患输血使用,并已向宜兰捐血中心紧急调借血液备用。

这名女大学生约于今天上午11时转院到花莲慈济医院,院方评估后认为暂时不需动手术,但因有内出血现象且血红素偏低,现已进行输血,目前状况还算稳定。

王云龙指出,RH阴性血液每千人中只有3人符合,而且还不一定是O型,确实相当罕见,捐血中心有捐血人血型资料库,必要时可立即联系捐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