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迟到三大错版:两女打架 胡枯等习 习呆等李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闭幕式没有直播,且七常委集体迟到一小时之久,外界猜测其中的原因有多种版本,近日香港《争鸣》杂志刊文称,7常委迟到并非因“女子搏击”、“胡枯等习”、“习呆等李”等传闻。

港媒:七常委迟到一小时三大错版

七常委集体迟到一小时,引发外界无限猜想,有三个版本被外界广传。这三个版本为,女子搏击、胡枯等习、习呆等李,港媒认为这些纯属张冠李戴,并不是此种原因导致七常委迟到。

《争鸣》杂志刊文称,错误版本中,最扯淡的要数把“账”记到吴仪、陈至立头上,因为平息她们的“战斗激情”,七常委所以迟到。

后两个版本则均源自现场记者的观察。

第二个版本为,主席台上其他人都退场了,而胡锦涛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动,感觉他在苦苦地等一个人,他在等谁呢?有媒体记者按照日本心理分析认为,他在等习近平,按传统礼节,习近平这时应该走到胡锦涛身边,四手紧握,对他表示谢意和敬意,但等的人始终没有出现。因而胡不走,下一步程序就无法进行,于是新人亮相被拖延了。

第三个版本中,等人而耽误时间的主体成了习近平,习也没即时退场,为了彰显新班子的团结无间,他也在等人,他刻意要等的人是李克强,想和他并肩离开会场。但是李与胡一直在交谈,别情依依。习不好意思打断他们,等啊等,于是就等了一个钟头。

文章还出,上述“迟到事件”版本都犯了一个共同错误,把14日的闭幕式和15日的“一中全会”混为一谈。所谓“女子搏击”、“胡枯等习”、“习呆等李”等等,都发生在14日的闭幕大会上,而“七金刚”神情严肃的“集体迟到”则是15日的“一中全会”后才会发生。

此文章的作者还调侃,撰此文为免错误,电话求教大陆朋友,想不到关于党会程序同样十问九不知,原因很简单,他们也不看《人民日报》。

文章还称,“一中全会”最后一个环节,新当选常委亮相前的“主席团会议”,是绝对不对传媒开放的。所以“迟到事件”的真相至今裹藏得严严密密。不过,文章指称,当时突然爆发的一幕悲情剧,其心理的震撼绝对强烈过“肢体接触”一百倍。

这悲情一幕据指是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袭击”,要求既定仪程外即席发言,直指“老人帮”。习近平被感动泪洒,江泽民则被刺激的哇哇乱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