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遲到三大錯版:兩女打架 胡枯等習 習呆等李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閉幕式沒有直播,且七常委集體遲到一小時之久,外界猜測其中的原因有多種版本,近日香港《爭鳴》雜志刊文稱,7常委遲到並非因“女子搏擊”、“胡枯等習”、“習呆等李”等傳聞。

港媒:七常委遲到一小時三大錯版

七常委集體遲到一小時,引發外界無限猜想,有三個版本被外界廣傳。這三個版本為,女子搏擊、胡枯等習、習呆等李,港媒認為這些純屬張冠李戴,並不是此種原因導致七常委遲到。

《爭鳴》雜志刊文稱,錯誤版本中,最扯淡的要數把“賬”記到吳儀、陳至立頭上,因為平息她們的“戰鬥激情”,七常委所以遲到。

後兩個版本則均源自現場記者的觀察。

第二個版本為,主席台上其他人都退場了,而胡錦濤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沒有動,感覺他在苦苦地等一個人,他在等誰呢?有媒體記者按照日本心理分析認為,他在等習近平,按傳統禮節,習近平這時應該走到胡錦濤身邊,四手緊握,對他表示謝意和敬意,但等的人始終沒有出現。因而胡不走,下一步程序就無法進行,於是新人亮相被拖延了。

第三個版本中,等人而耽誤時間的主體成了習近平,習也沒即時退場,為了彰顯新班子的團結無間,他也在等人,他刻意要等的人是李克強,想和他並肩離開會場。但是李與胡一直在交談,別情依依。習不好意思打斷他們,等啊等,於是就等了一個鐘頭。

文章還出,上述“遲到事件”版本都犯了一個共同錯誤,把14日的閉幕式和15日的“一中全會”混為一談。所謂“女子搏擊”、“胡枯等習”、“習呆等李”等等,都發生在14日的閉幕大會上,而“七金剛”神情嚴肅的“集體遲到”則是15日的“一中全會”後才會發生。

此文章的作者還調侃,撰此文為免錯誤,電話求教大陸朋友,想不到關於黨會程序同樣十問九不知,原因很簡單,他們也不看《人民日報》。

文章還稱,“一中全會”最後一個環節,新當選常委亮相前的“主席團會議”,是絕對不對傳媒開放的。所以“遲到事件”的真相至今裹藏得嚴嚴密密。不過,文章指稱,當時突然爆發的一幕悲情劇,其心理的震撼絕對強烈過“肢體接觸”一百倍。

這悲情一幕據指是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襲擊”,要求既定儀程外即席發言,直指“老人幫”。習近平被感動淚灑,江澤民則被刺激的哇哇亂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