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政治团体 传数周内成立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媒报导,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正筹组政治游说团体,关心教育改革、移民、科学研究等议题,可能在未来数周正式成形,目标是让科技公司找到更多人才、维持竞争力。

美联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说法报导,祖克柏(MarkZuckerberg)的非营利政治倡议团体将于数周内正式成立。“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等媒体先前已披露这则消息。

Adweek报导,祖克柏的哈佛大学老室友葛林(Joe Green)领衔筹组这个团体,脸书为此投入数百万美元。

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时代的白宫新闻秘书、脸书全球通讯前副总裁罗克哈特(Joe Lockhart)据传也参与其中。

“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曾协助欧巴马总统竞选的纽约机构SS+K也和这个还没有名字的政治团体合作。

这个团体可能首先聚焦移民改革。祖克柏本月稍早和99位科技公司及贸易团体执行长联名寄信给欧巴马总统和国会领袖,要求改革移民法,好吸引更多优秀科技人才移民来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