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发挑战 要习近平澄清四大问题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左派舆论阵地《环球时报》网站发表署名“昆仑岩”的长篇大论,声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习近平的治国原则没有机会全面了解,“误传曲解、种种猜疑和思想隔阂难以消弭”,因此有必要在全党全国范围内就“共产主义信仰有没有过时?”等四个重大问题澄清是非,统一认识。

环球时报》网站3月26日发表长篇大论称,习近平在十八大后针对当前重大思想和实践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但由于传达范围有限,媒体宣传很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想看看不到,想听听不到,社会上误传曲解不少”。

长文指,据外国传媒披露,习近平去年12月在深圳对党内的讲话中提到苏联解体的教训,认为应由高层推动反腐、经济方面渐进式改革,而又不会动摇中共执政地位。讲话并未全文对外披露。

有鉴于此,文章提出了当前需厘清的“四个重大问题”,即是:当今中国要搞的是什么主义?对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历史能不能否定?今天推进改革发展还要不要坚持实践标准?共产主义信仰有没有过时?并选择引用了习近平的一些讲话语句,自行推出了答案。

对此,香港《明报》4月28日引述学者观点表示,习近平的政治理念并无新意,左右都可在他的讲话中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习近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报导表示,独立学者章立凡指出,左派得出上述结论不出奇,右派也同时从习那里抓住“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等语。习是“红二代”出身,相信“共产党长期执政不能变”,这一点与左派较接近,但他也知不可能全靠左派,“所以众口都要调一下,像毛泽东那样,一会儿压一压左的,一会儿压一压右的,达到自己的平衡。”

网友辣评

《环时》的这篇长文发表后,有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沧海一粟】笑道:环时还真是大胆啊,这么做分明是逼迫习近平站队表态嘛!滔滔歪辩之中暗藏着绑架、逼宫的味道哦!

网友【199.241.x.x】反击环时说:你甦联爹爹都不信共妻主义了,你还信?骗谁呢!

网友【150.231.x.x】抨击道:这些衣俊卿之流,一边睡着女博士不办事还收钱,一边还写着又臭又长裹脚布式的烂文。

网友【sql】针对环时的说法提出两个问题:1.搞资本主义和当西方傀儡和殖民地是不是一回事?2.在中国现在剥削还少吗?讨论搞不搞剥削制度,还是先讨论讨论什么是剥削制度。

【匿名网友】(1)揶揄道:中国嘛,政治上社会主义,经济上资本主义。红色贵族已经过上“共产主义”般的生活。

【匿名网友】(2)分析中国社会主义的特征如下:A.公有制 = 国民财富被权贵吞噬,瓜分和垄断;是一种国家工作人员拥有特权和普通国民利益被侵犯,被剥削的二元分配制度。B.按劳取酬 = 建立在劳动条件不公(城乡分离),劳动资源不公(国营垄断),劳动机会不公(任人唯亲,任权势唯亲,城市歧视农村)基础上的普通劳动者出卖自己的廉价劳动力。C.合乎自然规律地改造和利用自然 = 中国社会主义的笑话。环境污染,资源破坏至难以忍受的程度。D.无产阶级政党领导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无产阶级政党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已经不再名符其实,取而代之的是特权利益党的一党专制独裁,以及对普通国民权力进行的疯狂剥夺和镇压。E.人的全面而自由发展 = 国民被迫洗脑,言论和新闻自由被严格控制打压,基本宪法权力被剥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