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长:新移民要了解美国文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美国移民局纽约分局局长郭兰提若(Andrea Quarantillo)从事移民工作35年,见证了纽约市移民的变迁,她希望新移民能多了解美国文化和法律,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纽约是移民的大熔炉,美国移民局纽约分局局长郭兰提若在近十年当中,纽约的移民不断变迁。

郭兰提若:“纽约是移民的大熔炉,有俄罗斯移民、东南亚移民、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度移民。在过去十年中墨西哥移民在大幅增长。”

她还表示华裔移民增长迅速,聚居区在不断扩展。

郭兰提若:“亚裔移民以华裔占多数,从曼哈顿下城发展到法拉盛、日落公园等地。”

她认为不管拥有合法身份还是非法移民都要了解美国文化

郭兰提若:“我认为了解美国文化很重要,我发现很多新移民因为小错而触犯法律,因为不熟悉,比如酒后驾驶。”

她提醒新移民寻求帮助时,一定要谨慎。

郭兰提若:“错误的帮忙会造成伤害,确实是这样。要找刑法、移民法、住房等方面的专业人士。而不是只要能讲你的语言,说的天花乱坠,你就相信他。”

她还忠告新移民只要了解和遵守法律,就会远离不必要的麻烦。

郭兰提若:“在美国你不需要给官员金钱,来获得你需要的服务,所以,你只要不违反任何法律,你就不会有任何麻烦。”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坤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