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银今恢复营业 现金提领设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赛普勒斯银行在关门暂停营业近2周后,今天将首次开门营业,政府祭出限制现金提领金额等资本管制措施。

赛普勒斯央行的资本管制措施,包括每日提领现金不得超过300欧元(383美元),及汇款到海外账户的限制。

赛国央行官员狄米崔欧(Yiangos Dimitriou)昨在国营赛普勒斯广播公司(CyBC)节目上表示,银行将在中午开门营业,下午6点关门。

迪米崔欧呼吁民众冷静,“请让我们大家冷静,并小心不要制造更多问题”

赛国银行自3月16日以来暂停营业迄今,当时欧盟要求赛国存款户承担损失,以交换100亿欧元纾困。此提议引爆民怨,政坛动荡,而遭国会驳回。后续协议是,赛国第2大银行赛普勒斯大众银行(Cyprus Popular Bank Pcl)关门大吉,未保险存户蒙受更大损失。

狄米崔欧表示,赛国央行的资本管制措施将实施4天,并且每日评估效果,

国会上周赋予央行总裁狄米崔德斯(Panicos Demetriades)和财政部长沙里斯(Michael Sarris)更多权限,狄米崔德斯和沙里斯在过去几天讨论要实施哪些资本管制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禁止解除定存,支票兑现。客户最多每月可以在同家金融机构汇款5000欧元。

央行发言人史迪利安努(Aliki Stylianou)在资本管制措施宣布前表示,此举旨在保护赛国金融体系,同时设法维护欧元区内资本自由流动的原则。(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