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设国宴 感谢马国仗义执言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伉俪今天以国宴宴请友邦罗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亚克伉俪,感谢马国在许多国际场合,为中华民国仗义执言。

罗亚克(Christopher J. Loeak)伉俪今天来访,马总统上午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以军礼欢迎,晚间则在总统府设国宴款待罗亚克伉俪。2

马总统致词时说,中华民国与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建交15年来,双方合作计划非常成功;3年前他访问马国,看到了万芳医院的医疗团,治好了当地居民的白内障,得以重见光明,让他印象深刻。

他指出,政府4年前开始,运用台湾非常先进的太阳能与LED技术,帮助友邦发展太阳能电脑中心,让没有供电的20个离岛能够得到协助,缩短跟本岛的差距,目前为止相当成功。

马总统表示,马国代表在许多国际场合,为中华民国参与国际活动仗义执言,让中华民国感念在心。

罗亚克致词时除重申两国友好关系,也盛赞马总统拥有“力量、道德与智慧”;在智慧部分,马总统在做出重大决策前,经过审慎思考,例如在钓鱼台议题,便呼吁各方透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争端之道。

罗亚克说,马国重视教育与技能发展,希望在教育训练方面,持续与中华民国扩大合作。

他表示,马国会为中华民国有意义参与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继续仗义执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