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通知切断南北韩军事热线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朝鲜中央通信社今天报导,由于敌人(指韩国)的冒然举动,南北韩为进行对话和合作而设的双方军事热线已无意义。因此朝鲜切断军事热线,并中断军事通信联络所朝鲜人员活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南朝鲜将军级军事会谈的朝鲜团长按照指示,已于今天上午11时20分向南韩发送了电话通知,表示将切断失去意义的南朝鲜军事热线。

朝鲜团长在通知中表示,特此通知韩国,朝鲜从即刻起切断南北韩军事热线,此外,位于西海地区南北韩共同管理区域的军事通信联络所的朝鲜人员将中断一切活动。只要韩国不停止反朝鲜的行动,朝鲜也将彻底落实上述措施。

报导指出,韩国统一部在接到上述电话通知后立刻表示,这不利于开城工业园区的稳定营运,要求朝鲜立刻取消这一措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出入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仍一切正常。

朝鲜上一次切断军事热线是在4年前。2009年3月韩美进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切断了军事热线。军事热线是南北韩相互通报双方之间的出入境计划的管道,军事热线一旦切断,南北韩官方接触管道也都会被切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