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轮暴 辩方祭拖字诀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专电)印度巴士轮暴案辩方出新招,委任律师以被告准备求职考为由,要求狱方安排家教;另还要求就控方证人的证词提供印地语翻译。控方则批评,这明显是采取拖延战术。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本案共犯健身房教练维奈(Vinay Sharma)昨天透过委任律师辛赫(A.P. Singh)向速审法庭法官肯纳(Yogesh Khanna)正式提出由提哈监狱(Tihar Jail)为维奈安排家教并提供书籍的声请。

辛赫说,维奈将参加空军4月7日举行的C类低阶职员考试,“法庭应谕令狱方对他提供家教和考试所需的必要书籍”。

维奈是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暴案5名成年被告之1。本案被害人23岁女大学生遭轮暴并用铁棒凌虐,送医10多天后不治。

另外,代表本案主嫌巴士驾驶芮姆(Ram Singh)的弟弟穆克什(Mukesh Singh)和巴士服务员泰克(Akshay Thakur)的律师夏玛(M.L. Sharma),则要求法庭就起诉书内容及控方证人的证词,提供印地语(Hindi)翻译。

法官肯纳2月2日依印度刑法对5名成人被告裁定谋杀、轮暴、绑架等12项起诉罪名;5人当庭否认所有罪状。肯纳2月5日开始听取80名证人的证词,两造律师已对63名证人完成交叉讯问。

代表德里警方的特别检察官克瑞希南(Dayan Krishnan)表示,对所有证词制作印地语翻译需要时间,辩方明显采取拖延战术。肯纳将在28日就夏玛所提声请作裁示。

主嫌芮姆本月11日被发现在提哈监狱上吊身亡,狱方表示芮姆自杀,但委任律师强调是谋杀。印度内政部尚未公布最终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