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斌筹设基金会 盖南回医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7日电)台东达仁乡卫生所主任徐超斌,邀地方人士筹设“医疗财团法人南回基金会”,将募1.5亿元成立4位医生的“急救补助医院”。

“我要南回医院”,南回公路沿线学童,今天在画纸上画出对医院的渴望。南回公路从屏东枫港至台东市区,将近100公里的路,没有一家医院,迫切需要急重症医疗。

这几年,徐超斌多次向中央喊话,希望政府重视南回公路的医疗问题,但始终未获回应,去年他决定“不等政府了”,由自己发起筹设“南回医院”。

中风、活动不便的徐超斌争取筹建医院、填补医疗不足的梦想,获得广大回响,许多人捐钱支持,经过半年申请和奔波,今天邀集地方人士宣布成立“医疗财团法人南回基金会”。

徐超斌说,“南回医院”不仅是“急救补助医院”,还可以创造地方就业机会,他不敢确定何时能达到这愿望,但“活着的一天就会努力做下去”。

外界担心医生来源问题?徐超斌说,这不用担心,外界知道他要成立医院时,已有10几位医生打电话向他应征,他已挑选4位医生,只要医院落成,他们就可以立即上班。

徐超斌说,初期在3年内募集新台币1亿5000万元,成立4位医生、20病床的“急救补助医院”,除最需要的“急诊科”外,还有内科、一般外科、神经外科等。希望能找到1万人认捐1000元的方式,作为营运基金。

徐超斌表示,如果还有能力,6年后将扩充到50病床、12位医生,同时成立安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