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流感疫苗与猝睡症有关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6日法新电)瑞典研究今天指出,瑞典在2009至2010年“新流感”(Swine Flu)流行期间使用的疫苗,与增加30岁以下族群罹患猝睡症风险有关,打破先前认为仅有儿童与青少年风险增加的认知。

瑞典医药产品局(Medical Products Agency)表示,20岁以下族群施打Pandemrix疫苗罹患猝睡症的风险,是没有施打疫苗者的3倍,21至30岁施打疫苗的族群则是未施打的2倍。

这项风险会随年龄逐渐降低,到了40岁便不再存在。

猝睡症是种神经系统的慢性疾病,会导致患者过度嗜睡,也常会不由自主地睡着。

2009年至2010年新流感流行期间,约有6成瑞典人施打Pandemrix疫苗,疫苗生产商是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GSK)。

瑞典约有200名19岁以下青少年与儿童,在施打Pandemrix疫苗后罹患猝睡症;另一方面,使用同款疫苗的芬兰也约有79名儿童罹患猝睡症。

芬兰与瑞典的国内研究发现接种疫苗与猝睡症的关联后,两国政府已同意提供患者金钱赔偿。(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