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包水饺 盼珍爱家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6日电)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天举行“百家共参包饺”活动记者会,希望藉由活动让民众多陪伴家人,珍惜与爱护家庭。

新竹市长许明财的太太蔡静莺、新竹市议员萧志洁与小朋友、家长动手包五行水饺,邀请民众报名参加3月30日在西门国小举办的家庭包饺活动。

蔡静莺表示,家庭是影响人格发展、行为与想法最重要的学习环境,也是人类精神与物质生活寄托重心,孩子需要家长温馨陪伴,透过关怀增进家庭成员的情感,并促进家庭和谐。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赖荣光表示,根据教育部调查发现,台湾正面临家人互动与分享不足渐趋严重的现象,且今年是家庭教育年,家庭教育中心在第1季“珍爱家庭季”推出“百家共参包饺”、“寻找家庭记忆”图文征选活动,盼借此达到民众珍爱家庭的目标。

获“寻找家庭记忆”图画征选国小高年级组第1名的北门国小学生王沛晴说,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常在田间游戏及陪着阿公、阿嬷种菜,有时也会和爸妈到17公里海岸线骑脚踏车、吹海风及看夕阳,这些都是她童年的幸福记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