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售未核准医材 检调搜业者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6日电)检调接获检举指一家公司购买经核准的大陆制真空采血管后,却出货未经核准的采血管给台北荣总等医院。检调今天发动搜索。

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日前接获检举指出,台北巿一家公司疑似借用另一家公司名义进口大批大陆制造的“一次性的真空采血管”,这批采血管列为医疗器材并取得卫生署核准输入台湾,但这家公司却出货未经核准的采血管给台北荣总等医院,涉嫌违反药事法。

经长期搜证后,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施宣旭今天指挥台北巿调查处干员兵分多路搜索涉案的两家公司,并前往位在桃园南崁的仓储,扣押真空采血管等。

办案人员指出,将同步厘清台北荣总等医院是否知情采购的真空采血管为未经核准医疗器材,若不知情,业者恐怕除了有药事法刑责之外,还涉嫌诈欺罪嫌。

办案人员表示,业者若明知未经卫生署核准竟擅自输入真空采血管贩售,依药事法第84条,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为过失犯,则可处6个月以下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