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动向 梁国源估不调整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长梁国源今天表示,在主要国家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下,尤其邻国日本也是采货币宽松,预期台湾利率应该不会调整。

中央银行周四将召开今年第 1次理监事会议,梁国源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台湾的邻近国家、尤其是日本,也实施货币宽松政策,韩国利率到目前为止没变动,因此,研判央行应不致调整。

至于新台币汇率走势,梁国源表示,台币走势与 4种币别有关,包括美元、人民币、日圆及韩元。美元指数虽是走强阶段,但美国还在实施量化宽松,美元指数虽走强,美元不致过强。

另外,因日圆走贬,牵动韩元走贬,而台湾与韩国出口相似度太高,新台币也不得不跟着走贬。

综合以上研判,梁国源说,美元不致过强,台币不会过弱,但人民币升值,台币与人民币是正相关;日圆有贬值压力、韩元也有贬值压力,致台币也会走弱。

宝经院将今年全年新台币兑美元汇价,从上次预估的平均29元兑1美元,调整为29.7元,今年各季平均汇价为29.7元、29.7元、29.66元、29.6元,相较上次预测,新台币兑美元汇价趋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