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工程师窃军事资讯 遭美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5日专电)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大陆航空科技工程师刘思星,今天在新泽西州联邦法院,因涉嫌非法出口国防资讯至中国大陆,及违反美国武器禁运法等罪名,遭判刑5年10个月。

在美国航空和军用技术公司L-3,航空探索部门担任高级工程师的刘思星,(Sixing Liu,音译)被控携带广泛运用于航空系统的光纤螺旋仪惯性导航科技相关资讯,及其它涉及国防系统的机密科技资料前往大陆,遭到判刑。

50岁的刘思星为中国公民,拥有博士学位和美国永久居留权,在美国指控中方透过网路和其它管道,窃取美国国家和商业机密,并要求北京调查之际,这个案件引起高度关注。

美国联邦检察官指出,刘思星在2009和2010年前往中国大陆,未经雇主同意,公开展示解说研究中的光纤螺旋仪资讯。

刘思星向公司上级表示将赴芝加哥度假,但却前往中国大陆,在中国大陆政府和大学举办的科技会议中,公开演讲并解说研究资讯。

检察官表示,刘思星打算利用美国的尖端国防技术,在大陆一所航空研究单位获得新职务。刘思星的个人电脑下载数千项未经许可的文件,以及25项L-3公司的工作计划,这些计划已证实与美国军方有关。

法庭资料显示,刘思星在2010年11月2度前往大陆之前,将工作电子邮件和与Sensors in Motion公司合作计划制成电子档案,移转至个人电脑。

刘思星在法庭不断强调,全案是政治审判。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些科技主导飞弹、火箭和无人飞行器的定位发展,联邦调查局(FBI)已多次呼吁注意企业内贼的问题,不过类似警示未如中国大陆网路间谍来得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