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工程師竊軍事資訊 遭美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大陸航空科技工程師劉思星,今天在新澤西州聯邦法院,因涉嫌非法出口國防資訊至中國大陸,及違反美國武器禁運法等罪名,遭判刑5年10個月。

在美國航空和軍用技術公司L-3,航空探索部門擔任高級工程師的劉思星,(Sixing Liu,音譯)被控攜帶廣泛運用於航空系統的光纖螺旋儀慣性導航科技相關資訊,及其它涉及國防系統的機密科技資料前往大陸,遭到判刑。

50歲的劉思星為中國公民,擁有博士學位和美國永久居留權,在美國指控中方透過網路和其它管道,竊取美國國家和商業機密,並要求北京調查之際,這個案件引起高度關注。

美國聯邦檢察官指出,劉思星在2009和2010年前往中國大陸,未經僱主同意,公開展示解說研究中的光纖螺旋儀資訊。

劉思星向公司上級表示將赴芝加哥度假,但卻前往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政府和大學舉辦的科技會議中,公開演講並解說研究資訊。

檢察官表示,劉思星打算利用美國的尖端國防技術,在大陸一所航空研究單位獲得新職務。劉思星的個人電腦下載數千項未經許可的文件,以及25項L-3公司的工作計畫,這些計畫已證實與美國軍方有關。

法庭資料顯示,劉思星在2010年11月2度前往大陸之前,將工作電子郵件和與Sensors in Motion公司合作計畫製成電子檔案,移轉至個人電腦。

劉思星在法庭不斷強調,全案是政治審判。

「華盛頓郵報」指出,這些科技主導飛彈、火箭和無人飛行器的定位發展,聯邦調查局(FBI)已多次呼籲注意企業內賊的問題,不過類似警示未如中國大陸網路間諜來得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