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岛关闭50年 万人返岛纪念(视频)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旧金山恶魔岛联邦监狱(U.S. Penitentiary Alcatraz)于1963年关闭,迄今已50年,来自全美各地的数万名民众于21日登岛纪念,当天并展出50年来从未公开的“恶魔岛上最后的一天”巨型图片展,令重返岛上的人不胜唏嘘。

曾在岛上担任卫兵七年的马宏尼(Patrick Mahoney)说,他曾目睹一名囚犯被另一囚犯用利剪刺入胸部,这一幕一直停留在他脑海中。他说,“最后一天执勤的心情十分难受。在岛上,虽然每天面对罪大恶极之人,但对某些犯人总也产生一点感情。”

马宏尼的最后任务是将囚犯押送上最后一班船离开恶魔岛。马宏尼说,岛上生活让他最难忘的是,他儿子在这里出世,出生证明上的出生地点不是旧金山,而是“恶魔岛联邦监狱”。

活动当天展出50年来从未公开的“恶魔岛上最后的一天”巨型图片展,最后一批手铐脚镣的囚犯于1963年3月21日被押解到码头的景象,最令当年在狱中担任卫兵及任文职的岛上居民难忘。

另一名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卫兵阿布莱(Jim Albright)说,让他最难忘的是,1962年有3名囚犯Clarence Anglin、John Anglin和Frank Morris成功逃狱。这3名逃犯至今下落不明,是生是死仍为争论不休的话题。越狱事件引起联邦关闭该监狱的决心,后于翌年的3月21日关闭。

恶魔岛位于金门海湾内,一千多年前已有北美洲原住民居住。西班牙探险家于1775年发现发现该岛,并命名为Alcatraz(西班牙语恶魔的意思)。美国政府于1850年将该岛纳入军事用地,扣押战犯,经历了南北战争和西班牙战役,20世纪初扩建监狱,可收押600囚犯,1912年完成,是当时世上最大的监狱。1934年至1963年用作联邦监狱,专门监禁银行劫匪、绑架以及罪大恶极的帮派首脑。

著名的芝加哥黑帮老大Al Capone,曾于30年代被关押在恶魔岛四年半,因为他在其他联邦监狱都有贿赂狱卒的能力,唯独在恶魔岛没有。

恶魔岛目前由金门国家公园服务部管理,每年吸引约150万至200万名游客。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