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先进国QE 造福全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表示,先进国家的低利率嘉惠全球经济,而没有造成货币贬值,制造破坏性贸易转移。

柏南奇(Ben S. Bernanke)在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表示,先进经济体货币宽松政策的益处,不是以大规模汇率变动方式来促成。而是来自各自国家或区域内部总体需求的支撑。”

美国经济虽完成第4年的扩张,但通膨仍低于联准会的目标2%,经济成长也不够力,足以大幅削减失业至柏南奇说他会开始考虑刺激措施退场的水准。

美国上月失业率处于7.7%,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1月仅上扬1.2%。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Dudley)昨在演说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劳动市场改善缓慢,能持续“十分宽松”的政策。联准会2008年12月降息至近乎零。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执行长伊尔艾朗(Mohamed El-Erian)15日表示,联准会“人为压低”基准利率,已对多种货币造成升值压力,恐侵蚀这些国家经济竞争力。

伊尔艾朗在加州史丹佛的演说中表示,终究他们将被迫,墨西哥已被迫,巴西已被迫,南韩已被迫,日本已被迫,做同一件事,和联准会一样。

柏南奇指出,意在提振经济成长和目标在贸易转移、汇率贬值或其他保护主义的措施的区别是重要的。

柏南奇表示,新兴市场关切先进国家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本身货币升值恐破坏出口导向的成长策略。同时,他们小型的金融体系可能易受追逐高收益的资本流入的影响,形成资产价格泡沫。

柏南奇表示,尽管如此,新兴经济体的贸易加权实质汇率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变动不大,虽然有一些例外。

柏南奇指出,即使先进经济体的扩张性政策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大幅升值,削减他们竞争力的负面效果,将被先进经济体需求转强的正面效果抵销。(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