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李源潮师弟团派陆昊出任代省长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现年46岁、日前卸任共青团第一书记的陆昊出任黑龙江省副书记、代理省长。外界预料其不久会担任黑龙江省长,成为最年轻的省长。陆昊的政治仕途一路平坦,系李克强李源潮的师弟,师从导师厉以宁。

中共两会后,陆昊卸任素有“中共领导人摇篮”之称的共青团第一书记,于3月25日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陆昊仕途一直平坦。27岁时,陆昊出任北京清河制呢厂厂长,成为最年轻的国有大型企业“一把手”;32岁时被任命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成为最年轻的北京市正厅级干部;35岁时,陆昊就已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入列部级官员行列,实属少见;41岁时接替胡春华担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

22岁时,陆昊被保送北京大学经济学系读学士和硕士。在北大攻读硕士学位时的导师是厉以宁,是厉的“关门弟子”。由于现任总理李克强和政治局委员、副主席李源潮也是厉以宁的学生,因此,陆昊可以算是李克强和李源潮的同门师弟。

《BBC》报导认为,陆昊调任黑龙江这个东北边疆省份,将面对很多难题。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黑龙江经济发展较为缓慢。2012年黑龙江经济总量在全国的排名下降3位,人均GDP仅位居全国第17位。

网友热议

因为陆昊将成为最年轻的省长,又和李克强、李源潮是师弟,引发网友的关注。

都市花园的鸟:此君前途不可限量

山东青岛:别和他老师一样,要为广大人民服务!

峰峦65:不怎么样,拭目以待。

志国1920:希望对黑龙江经济真的有帮助,而且也希望他能认真对待黑龙江的反腐。

gigoss: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可惜基层的团系统成了官二代混资历的舞台

还有网友猜测,陆昊在中共官场创造了数个第一,10年后,会不会成为中共建政后出生的第一个最年轻的总书记、国家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