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值 韩下砍GDP终值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南第4季经济成长幅度比先前预估来的小,换言之,南韩新政府祭出刺激措施的概率将大增,同时也凸显日圆贬值恐冲击南出口疑虑。

南韩央行今天在首尔表示,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第3季成长0.3%,相较1月初估值为成长0.4%。南韩第4季GDP较上年同月成长1.5%,写下2009年来最小增幅。

南韩身为亚洲第4大经济体,成长趋缓,南韩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本周有望宣布追加预算以应对不景气。

南韩财长玄?锡(Hyun Oh Seok)23日警告,日圆兑韩元过去6个月来急贬19%,恐将为南韩出口“毃响警钟”,他并呼吁20国集团(G20)再次审视弱势日圆问题。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首席经济家朴相铉(Park Sang Hyun)在GDP终值出炉前表示:“日圆贬值,显然对南韩出口商带来立即威胁,同时全球需求迟迟未见回升也重创南韩出口商。看来南韩新财长认为经济太过疲弱,需要强有力的支撑,因此除财政刺激措施外,南韩最快将于下月降息。”

过去半年来,日圆兑彭博追踪的16种主要货币全数挫贬。韩元兑美元周一升值0.8%,创下2月4日来最大升幅,在此之前,则连续3周走贬。韩股Kospi指数收涨1.5%,主因赛普勒斯达成国际纾困暂时性协议,缓解了欧债危机恐将一发不可收拾的疑虑。(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