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 韓下砍GDP終值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南第4季經濟成長幅度比先前預估來的小,換言之,南韓新政府祭出刺激措施的機率將大增,同時也凸顯日圓貶值恐衝擊南出口疑慮。

南韓央行今天在首爾表示,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第3季成長0.3%,相較1月初估值為成長0.4%。南韓第4季GDP較上年同月成長1.5%,寫下2009年來最小增幅。

南韓身為亞洲第4大經濟體,成長趨緩,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本週有望宣布追加預算以應對不景氣。

南韓財長玄?錫(Hyun Oh Seok)23日警告,日圓兌韓元過去6個月來急貶19%,恐將為南韓出口「毃響警鐘」,他並呼籲20國集團(G20)再次審視弱勢日圓問題。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首席經濟家朴相鉉(Park Sang Hyun)在GDP終值出爐前表示:「日圓貶值,顯然對南韓出口商帶來立即威脅,同時全球需求遲遲未見回升也重創南韓出口商。看來南韓新財長認為經濟太過疲弱,需要強有力的支撐,因此除財政刺激措施外,南韓最快將於下月降息。」

過去半年來,日圓兌彭博追蹤的16種主要貨幣全數挫貶。韓元兌美元週一升值0.8%,創下2月4日來最大升幅,在此之前,則連續3週走貶。韓股Kospi指數收漲1.5%,主因賽普勒斯達成國際紓困暫時性協議,緩解了歐債危機恐將一發不可收拾的疑慮。(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