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官坚挺”终被免职 传身家过亿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日前,网曝身家过亿的广东佛山官员陆帜然,在被第三次举报后终于被免职。

大陆媒体报导,3月22日,佛山市连续下达两份免职通知,免去陆帜然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

2月25日晚,有网帖举报陆帜然“住超4亩别墅、身家过亿”、“围蔽市政街巷为私用”、收取商人回扣等贪腐行为,引发舆论关注。2月27日,陆帜然面见记者,解释说这些都是他从政前经商的合法所得。据悉,陆帜然在2007年、2009年就曾被举报,但并没有因此而影响仕途,因此被网民称为“官坚挺”。

3月19日,佛山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对陆帜然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法律界人士指出,因为陆帜然是中共人大代表,享有非经特别许可不受逮捕或审判及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特殊权利。依照处理职务犯罪惯例,下一步将先是开除党籍、罢免人大代表资格等,再经纪委全面调查、审查后,移送检察院批准逮捕,再审查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