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官堅挺”終被免職 傳身家過億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萱綜合報導)日前,網曝身家過億的廣東佛山官員陸幟然,在被第三次舉報後終於被免職。

大陸媒體報導,3月22日,佛山市連續下達兩份免職通知,免去陸幟然佛山市人大常委會委員、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務。

2月25日晚,有網帖舉報陸幟然“住超4畝別墅、身家過億”、“圍蔽市政街巷為私用”、收取商人回扣等貪腐行為,引發輿論關注。2月27日,陸幟然面見記者,解釋說這些都是他從政前經商的合法所得。據悉,陸幟然在2007年、2009年就曾被舉報,但並沒有因此而影響仕途,因此被網民稱為“官堅挺”。

3月19日,佛山市紀委發布消息稱,對陸幟然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法律界人士指出,因為陸幟然是中共人大代表,享有非經特別許可不受逮捕或審判及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特殊權利。依照處理職務犯罪慣例,下一步將先是開除黨籍、罷免人大代表資格等,再經紀委全面調查、審查後,移送檢察院批准逮捕,再審查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