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示范区 开放国外医疗申设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行政院27日政务会谈将讨论自由经济示范区方案,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今天表示,国际医疗方面,主要希望外国医疗院所来台申设,国内也可申设,不会限家数,但会有一些规范。

国际医疗部分,管中闵表示,现行是仅开放医院床数的10%,例如原有300床位,可另外增加30床位供国外医疗,并限健康检查与医美。

不过,管中闵表示,研议规划自由经济示范区可以开放100%进行国际医疗,且可公司化,不限健检与医美,可含重症医疗,未来如未出现流弊,可进一步在国内全部放宽。

管中闵说,他个人认为国际医疗也不一定要设在示范区内,不是前店后厂的观念,区位会有一些弹性,主要希望外国医疗机构来台设立,服务对象重点是国外人士,但也希望保有弹性给国内人士。

另外,对于国际医疗机构设有一些规范,如不会让医疗资源都在国际医疗方面,及聘请国内人才的规范。

国际医疗部分,管中闵说,这部分必须修法,会在第二阶段进行;自由贸易港区则可以在行政院发布行政命令增修完毕后,预计上半年可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