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破损害人被电击 男子起诉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5日电)苗栗县李姓男子架设遮雨棚损及电线,导致建筑工人搬运钢筋时碰触遭电击成植物人,男子依业务过失重伤害罪嫌提起公诉。

李姓男子以架设遮雨棚为业,民国100年5月间前往苗栗县竹南镇天文里一处叶姓民宅施作遮雨棚,为求支撑,以电钻凿洞时,不慎伤及屋柱内装有配电线的PVC管及部分电线,导致部分电力沿着遮雨棚、屋柱泄漏至民宅旁空地。

起诉书指出,李男施工时,电钻钻头摩擦屋柱水泥产生火星,与电线内的电流点燃PVC管内残余空气,曾引发小爆炸,但李男并未告知屋主有漏电可能。

事隔4个多月后,有建商收购空地准备兴建住宅,卢姓绑铁工人到场备料时,因钢筋顶端触及叶宅遮雨棚,电流瞬间传导进卢姓工人体内,当场休克送医,急救后虽恢复呼吸心跳,却成为植物人。

意外发生时,卢男突然倒地不起,有其他工人触摸钢筋“感觉有电”,怀疑遭电击,但工地接用的临时电都已关闭,且卢男身上也没有明显电击伤口,工地包商一度纳闷到底“电从哪里来”。

案经卢男家属诉请侦办,检警重回现场履勘,会同台电人员测量电阻,找到电流异常处,再抽取出电线,发现电线有破损,且比对破损位置就在李男架设遮雨棚钻孔固定螺丝处。

检方认为李男身为专业工匠,施工前未询问民宅电力配线位置,发现凿穿、听到爆炸声时也却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导致漏电造成卢姓男子遭电击,侦查终结将他依业务过失重伤害罪嫌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