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放火烧死前妻 判8年6月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5日电)罹癌胡姓男子与前妻争吵,趁前妻睡梦中泼汽油放火前妻惊醒逃生摔倒遭烧伤,送医后不治。台中地院依杀人罪判胡男8年6月。

台中地院判决书指出,58岁的胡男与李女在民国97年间离婚,仍同住在中市大里区。胡男罹癌8年多,久病缠身并患有忧郁症,99年12月间胡男与李女发生争吵,心情不佳,因久病难愈而萌轻生念头。

胡男见李女在与他同住的房内睡觉,竟搬3桶汽油到房内泼洒,并点燃放火,李女因热气逼人惊醒,发现起火,逃生不慎摔倒被火焚身,全身约有70%三度烧烫伤,胡男手脚也受烧烫伤。

李女经送医救治,住院治疗近2个月后,因败血症并发器官衰竭身亡。

案发后,胡男在消防人员进行调查时,坦承放火,但辩称只想自杀,并没想杀害前妻。

消防单位的火灾调查鉴定书,李女生前作证指出,她起床发现失火,前夫胡男站在门口处,且身上未着火,她逃生时因地面汽油湿滑而滑倒引火上身。

台中地院以胡男应可预见,放火行为可能导致前妻死亡,认定他有杀人的不确定故意。依杀人罪判处徒刑8年6月。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