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盖达任命北非支派新领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24日法新电)阿尔及利亚电视台今天报导,盖达组织北非支部已经任命接班人。原领袖齐德(Abdelhamid Abou Zeid)在马利北部与法国为首的部队交火,因此丧命。

Ennahar电视台主管莫科德(Mohamed Mokkedem)告诉法新社,接班人是34岁的阿尔及利亚人奥卡查(Djamel Okacha),他的接班仍有待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QIM)领导层开会批准。

莫科德还说,奥卡查是AQIM头目德鲁克岱尔(Abdelmalek Droukdel)的亲近助手,被视为组织内“真正领袖”。

46岁的齐德协助把AQIM势力范围扩大到突尼西亚和尼日,并参与整个区域的绑架活动。

法国昨天证实齐德已在“法军2月下旬对马利北部伊弗哈(Ifoghas)山区发动攻击期间”丧命。(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