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蓋達任命北非支派新領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24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電視台今天報導,蓋達組織北非支部已經任命接班人。原領袖齊德(Abdelhamid Abou Zeid)在馬利北部與法國為首的部隊交火,因此喪命。

Ennahar電視台主管莫科德(Mohamed Mokkedem)告訴法新社,接班人是34歲的阿爾及利亞人奧卡查(Djamel Okacha),他的接班仍有待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領導層開會批准。

莫科德還說,奧卡查是AQIM頭目德魯克岱爾(Abdelmalek Droukdel)的親近助手,被視為組織內「真正領袖」。

46歲的齊德協助把AQIM勢力範圍擴大到突尼西亞和尼日,並參與整個區域的綁架活動。

法國昨天證實齊德已在「法軍2月下旬對馬利北部伊弗哈(Ifoghas)山區發動攻擊期間」喪命。(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