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被免职的背后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新闻周刊(363)两会期间,中共国务院宣布撤掉卫生部,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也被免去职务。有分析指出,黄洁夫被免职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在国际上数度被曝光有关。来看分析报导。

两会期间,中共国务院宣布了大部制改革,撤掉了卫生部,同时免去了黄洁夫卫生部副部长职务。

作为卫生部关于器官移植的对外发言人,黄洁夫在今年2月25日的人体器官捐献视频会议上再度承认,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系统利用死囚器官的国家,并一度落泪,称“我们的移植医生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扬眉吐气地在大舞台上施展才能了”。

黄洁夫这番话引起外界普遍质疑,评论人士玉清心发文问道,“黄洁夫描述的中国移植业的凄凉景象如果是真的话,那倒要问问,是什么原因让移植医生的行医不能公开操刀,非得暗箱操作,更不能登大雅之堂?”

3月5日,大陆民众在新浪微博张贴了三张内容相互矛盾的网络文章截图。

第一条是2006年4月11日《东方网-劳动报》发表的《中国取死刑犯器官移植是谣言》,文中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驳斥中国随意取死刑犯器官进行移植的言论﹔

第二条则是来自《京华时报》2012年3月7日的报导《卫生部:死囚器官是中国器官移植主要来源》﹔

第三条是《中国网》2013年3月5日的报导《卫生部:两年后器官移植不再依赖死刑犯》。

中共在器官移植供体来源问题上数度改口,和黄洁夫暗指的不能光明正大进行移植一样耐人寻味。

据中国统计数据,在1994年到1999年的六年中,中国约进行了18,500个大器官移植,而从2000年至2005年间,大器官移植暴增到67,000个,增长率为394%。而2006年一年就进行了高达两万个器官移植。

二零零六年三月,著名加拿大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前检察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经多方独立调查,证实中共政权大规模强行活体摘取、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将此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其研究显示,在二零零零 年至零五年的六年间,器官移植数量比执行死刑数量多出四万一千五百起,其中大部分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

“保卫民主基金会”兼职研究员、《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也对中国发生的摘取人体器官事件作了独立严谨的调查。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英文)“根据我的调查和研究,中共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是上世纪90年代末在新疆开始的。到2001年,这种行为扩大到全中国,而法轮功学员提供了一个更大且常常匿名的潜在捐献者库。”

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下达了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在这个政策下,中共国家机器全力开动镇压法轮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既是“肉体上消灭”的重要手段,更成为中共军警和地方无本万利的生财之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追查国际”掌握的资料,有据可查的,有23个省市自治区的军队或当地的医院,参与了活摘器官。

发言人汪志远:“可以说范围基本上覆盖了全国。在军队来讲,7大军区、4个总部所辖宰的主要医院、大医院参与了这次活摘器官。还有一些部队下面的医院,也就是一些比较小的医院也参与了。”

中共对活摘指控一直极力抵赖,黄洁夫作为卫生部副部长更是数度改口。从信誓旦旦地反对盗用死刑犯器官,到公开表示中国绝大多数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后来更是咬定中国器官移植依赖于死囚器官。

评论人士玉清心表示,黄洁夫在这个位置坐了十多年至今,他对中国器官移植业的黑幕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很清楚。

国内媒体还曾高调宣传2005年9月,黄洁夫去新疆参加自治区五十周年庆,为一个患肝癌的党官做手术,在一天之内就临时分别从广州和重庆调配来两个匹配的活体肝脏。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黄洁夫只是中共推卸责任转移视线的替罪羊。

时事评论员蓝述﹕“黄洁夫他当卫生部长期间,中国出现这么大面积的,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摘取死囚犯的器官,这件事情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的关注,中共的第五代官员,他们不愿意让这种形象影响到他自己。”

有分析认为,黄洁夫被免职只是中共面对国际压力淡化和模糊责任的做法,企图让问题逐渐在人们视线中消失。而实际上,近年来随着对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调查不断深入,调查结果不断在国际上曝光,中共令人发指的恶行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违背医德人伦的移植医生也成为医学界讨伐的对像。

2012年9月,美国国会就中共活摘人体器官举行听证会。欧洲议会也举行高规格会议,呼吁停止活摘器官。中国医生因此被拒绝参加一零年英国的欧洲器官捐赠大会。国际医学界最著名的学术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呼吁国际社会联合抵制中国将死刑犯作为器官移植供体,拒绝接受发表中国器官移植研究和论文。

BAR﹕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