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阿拉伯文化之都活动揭幕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3日法新电)2013年阿拉伯文化之都(Arab Capital of Culture)巴格达今天展开一系列活动。伊拉克历经数十年战乱,官员希望这有助于伊拉克重返国际社会。

文化之都系列活动,今天在巴格达扎乌拉公园(Zawraa Park)1张大型帐棚下揭开序幕,活动内容包括合唱团演唱和其他艺文表演;伊拉克多位政坛大老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也将到场发表演说。

活动内容还包括舞蹈表演、照片展、民俗艺术与工艺展览等。

总理马里奇(Nuri al-Maliki)在演说中表示:“巴格达曾是全世界的知识源头,今天,拜伊拉克与其他阿拉伯兄弟的努力所赐,巴格达将东山再起。”

伊拉克经历长达30年的战争与制裁,在国际间不仅经济孤立,文化也和外界隔离,为提升全球知名度,伊拉克近来展开一系列努力,文化之都活动是最新一项。

2012年巴格达主办阿拉伯联盟高峰会,那年稍晚全球列强与伊朗的核计划争议会谈,也是在巴格达举行。

2015年海湾国家杯(Gulf Cup)足球赛也将由巴格达主办。

不过伊拉克的努力并非一直都很顺遂。原本巴格达今年就要主办海湾国家杯,后来因故延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