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3日专电)2013年法国“华语能力测验”、“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23日在巴黎东方语文学院、巴黎东区马恩河谷大学、里昂第三大学考场同时举行。

巴黎东方语文学院考场一大早就挤满应试考生,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在第一节考试前就到考场巡视,向大学试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应考学生,以及文化组工作团队打气加油。

他特别感谢法国政府、学界与民间在各领域对台湾的肯定,并表示双方密切互动,建立于长久合作互信,在学术合作上,愈来愈多法国学生选择台湾,因为台湾整体环境展现的自由、活力和安定,也同时反映在台湾扎实的学术水准上。

这次报名参加考试人数高达816人、背景多样且年龄分布广,足见法国华语学习者对这次测验的重视及欢迎,而台湾华语教学的纯熟、专业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也使这个测验在法国学界逐渐受到肯定。

2007年在法国首度办理测验时,应考人数为263人,7年来,华语文能力测验已建立知名度,对在法国地区推广台湾研发的测验及华语教学,有一定作用。

驻法代表处法籍雇员嘉琪今年是第二度应考,报考目前难度最高的流利级。她在去年分别通过进阶与高阶级,谦称自己将通过考试视为对自己语文能力不断进步的挑战,以及适任工作的期许。

她着迷于茶道文化,期盼未来有机会到台湾修读相关课程。她期待海外测验,可加考书写和表达,并建议未来听力题目如能播放2次,更能符合日常生活不懂时能重复提问的实际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